人必須要有自覺,要不然會在同一個功課中打轉。

前幾天在台北,和我的好友法藍碰面。(就是和我一起到青海自助旅行的夥伴之一)他問我說為何如此認同與熱愛自己目前的工作。我說這一切來得意外,也好像來得冥冥之中早有安排。

總覺得保德信人壽
悠久的歷史與使命感,恰好都是我一生所追求的。

當初會決定進來保德信,下列是很重要的關鍵。
我對保德信台中營業處的第一印象是:『整潔、舒服、專業、愉悅的工作氣氛...』接下來我看到的畫面,不是傳統保險公司都會張貼的業績競賽的激勵海報。而是保德信的中心思想:『使命、願景、策略、價值觀』,不斷地出現在:辦公室、訓練教室、電梯口、還有每個人隨身攜帶的識別證上。我想我從小學五年級開始打工到現在,我分得出來什麼是教條、形式、與口號。可是我在與保德信短短地接觸中,卻能體驗到一種言行表裡一致,將上述內化成文化的氛圍。

保德信的經營理念是「照顧人」。
這個正符合我個人的天命:透過愛與行動,成為一個有正面影響力的人。
保德信的使命--「協助客戶獲致財務上的安全以及心靈上的平和」。
這個正是我實踐我的天命,想要助人的終極目的。
保德信的願景--「革新壽險經營方式,使保德信成為台灣最受信賴及推崇的壽險公司。」
這個完全符合我喜歡革新、打破陋習以及伸張正義的靈魂。

我喜歡,所以我來了。當然,還有其它也同等重要的因素,下回有機會再分享。

正當我一頭熱投入這個高挑戰性的業務工作時,新的引誘陸續而來。首先是甫從加拿大歸國的表舅們,代理了微奈米科技的新產品,連番找我討論有關多層次傳銷的問題。原來他們想成立一家傳銷公司,希望我能協助他們。我以不能兼差為由,婉謝了他們。但是我還是幫他們釐清了很多制度上的利弊得失。

接下來是我的房東,一家總部在高雄的生物科技公司老闆。在台中成立新的行銷通路,想借重我過去企業經營、行銷企劃與教育訓練的經驗,看看有無合作的空間。我也是當場就婉謝他的器重,並表明保德信壽險顧問這份工作對我的價值,以及不得兼差的規範。但是我還是很樂意提供經驗上的分享。

對於以前患有大頭症的我而言,這兩個機會照理講是十分吸引人的,我可能會都想『插一腳』。可是失敗真的是最好的老師,過去的慘痛教訓讓自己學了乖。簡單就是最好的,不想再把事情搞複雜,一次就做好一件事。所以,我覺得這兩個機會都是來測試我的決心,我很欣慰自己能直接了當婉拒了這些誘惑。

就好比談感情,一旦知道自己要什麼,就同時知道自己不要什麼!我很高興自己對得起我所有的保戶,因為我幫他們找到最值得託負的保險公司,也幫他們量身訂做最適合的保障計劃。我知道自己是全力以赴而不是來保險業試試看!不同以往的生涯規劃,這次我很清楚地要求自己:「Back to the basic」不斷練習每一個基本動作,突破一個又一個的框框,直到成為一個行銷大師為止。


若有眾生未得渡,我佛終宵有淚痕。
當然,用愛與行動、幫助更多的人邁向財務自由之路,就是目前我對這個世界最大的承諾。很喜歡公司的官網上,在介紹經營理念的篇幅中,有這麼一句話:

「動機光明磊落,處事正正當當」此乃本公司在企業經營方面對社會大眾,顧客以及同仁的行為標準。

就是這句話,就是這個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魚尾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