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著愛的外衣的自以為是通常是行不通的
本來我對養狗是有很多對話的
我一直覺得我對狗沒有辦法想對人一樣的付出我的愛心
我覺得養狗是對牠的一種囚禁
我覺得養狗會有異味
我覺得養狗還要照顧牠的飲食,真是太麻煩了
我覺得養狗還要帶牠去散步及大小便,沒搞錯吧!

直到最近允諾好友寄養了一隻小狗(Vivi)在我的店的後院
幾天相處下來
我才打破了多年來限制我的一些框框
現在我在工作之餘
總會走到後院去摸摸牠,並且和牠說說話
更興奮的是,牠已信任我肯讓我帶牠去溜搭溜搭.....
今天下午我在摸牠的時候
我發現有一很大的蝨子咬附在牠的身上
我嚐試著要將這隻吸血蝨抓下來
可是一直不得要領
害得Vivi一直想要躲開(恐怕是會痛吧! )
我鍥而不捨的抓住Vivi,告訴牠我是為牠好,請牠要忍耐.....
但可惡的蝨子仍緊咬著不放
我不確定是否可以將蝨子硬扯下來(怕對Vivi造成傷害)
最後我選擇用手將蝨子捏死
讓他的屍體掛在Vivi的身上.........。

後來主人回來了
我告訴他我處理的經過
他說好險我沒有硬扯
要不然不但Vivi會很痛,還會將牠的皮一起扯下來
甚至不小心會造成傷口發炎........。
我有點歉然地看著Vivi
我差點就做了《愛牠適足以傷牠》的舉動。
真是萬幸,阿彌陀佛!!

有多少時候,我們認為我們是為對方好
所以我們總是自以為是的,用我們認為對方需要的幫助來勉強他接受。
穿著愛的外衣的自以為是通常是行不通的

少了關心──關心對方的需求,
少了方法──一個有效的方法,
少了尊重──尊重對方的選擇,
少了接受──接受所有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魚尾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