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得到,因為我真心要求

上天應允我們的,往往都是我們所要求的事物

我們會要不到的原因
不是不敢要就是不相信自己要得到
不敢要是因為害怕拒絕、害怕失敗
不相信要得到是因為潛意識婸{為自己不值得

為何害怕失敗
是怕這一次萬一失敗之後機會就不再來了嗎
可是如果你因為害怕失敗而永遠不敢嚐試
不是連唯一的機會都讓它錯過了嗎

為何不相信自己是值得的
為何不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是同等的莊嚴、尊貴

當我們真心渴望,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我們完成
有沒有看過小孩任性地向大人要求糖果、玩具、或是陪他玩遊戲
這是最好有關『要求就會得到』的證明

大年初一我們全家人在父母親家團聚
我那個5歲聰明可愛的小姪子可開心了
因為他有很多對象可以陪他玩樂
他很喜歡自己在撕下來的日曆紙背後畫畫
最近尤其是迷上畫迷宮
一張又一張密密麻麻、錯綜複雜的迷宮
可都是他非常得意的創作

這天他又興高采烈的畫了一張
然後開始要找人來走他的迷宮
只見大人們看電視的興致正濃,無暇理他
他也不以為意
就是手拿著他的迷宮
興奮地向每一個人推銷他的迷宮
『爺爺,我們來玩迷宮!』→『爺爺剛吃飽,現在不想玩!』
『奶奶,我們來玩迷宮!』→『下午不是才陪你玩過嗎?』
『姑姑,我們來玩迷宮!』→『姑姑現在要看電視,以後再玩好嗎?』
『嬸嬸,我們來玩迷宮!』→『去找你叔叔玩!』
『叔叔,我們來玩迷宮!』起初我假裝沒聽到,繼續看著我的電視
『叔叔,我們來玩迷宮好嗎!』這次他把迷宮塞到我的面前
『叔叔,你來走看看好嗎?很好玩喔!』
我實在是有點不耐煩,只好隨便敷衍他的亂走了一通
他也不笨,才走玩一張又拿了另一張要我繼續玩
我還是照樣直接從起點走到終點
他也沒生氣,只是不斷地說:『不是這樣!要按照路線走!』
我不予理會地直說:『好了,走完了!走完了!我要看電視了!』
最後,他只好拿起他的迷宮
獨自一人坐在牆角邊,神情執著而帶點落寞
大人們還是繼續看著電視
沒多久,他開始自言自語地玩起他自己畫的迷宮
聲音不大不小
正好讓我們聽得清清楚楚
我轉頭看他
他也看了我一眼
眼神中依然傳遞著『迷宮很好玩』的訊息

突然間我於心不忍起來
我怎麼忍心潑一個5歲小孩的冷水
而且他是那麼的熱情、友善、鍥而不捨、不怕拒絕、不記恨
他只是很單純地想要和我們分享他的遊戲、他的快樂
他沒有評估判斷大人有沒有興趣
他也沒有因為遇到拒絕而陷在挫折的情緒當中
他就是不斷地行動、不斷地試
只因為他『要』
他真心渴望的『要』
無論如何都要達成的『要』

我終於收到了
我臣服於他的堅定與認真
我主動跑過去他的身邊說:『我可以和你玩迷宮嗎?』
他臉上露出燦爛的微笑回答說:『好啊!不過你要照著路線走喔!』
於是我趴在地上認真地走起他的迷宮
這時我才發現,他可不是亂畫的
這每一條路線都是有邏輯的,有障礙但也一定有出路
而且難度非常高
我走了好久都走不出來

我心中除了驚讚小姪子的天才之外
還捏了一把冷汗
我們差點就錯過了他偉大的創造
他驚人的想像力
令我佩服
他是一位大師

以小孩為師,我真的從他的身上學到了很多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魚尾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