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彩書摘》
面對全球化的挑戰,台灣企業要善用藍海策略的觀念,從顧客觀點著手,而非傳統從生產者的觀念來思考,進一步創造有效的價值,發展出屬於自己的市場優勢。

「藍 海」一詞聽來新鮮,實際上存在已久,是商場過去及現在都具備的特性。也就是說,藍海策略是不受時代、產業、國家和企業規模的限制。本書透過八個來自高科 技、傳統產業、金融業和公部門的案例,從企業的四項行動架構和策略草圖等分析工具,掌握成功企業如何按部就班邁向藍海的關鍵故事。

聯強國際-服務差異化,穩坐3C通路龍頭寶座
趨勢科技-創造顧客與我的新價值曲線
台中市政府-以創意打響「台中市」品牌
巨大機械-以捷安特,騎向世界,悠游藍海
保德信人壽-以客戶利益出發,開創寬廣的藍海
潤泰集團-引進創新工法,垂直整合的專業服務
冠軍建材-提昇加值服務,打造磁磚業的7-Eleven
新竹商銀-在地深耕,打造人本關懷的財富管理



保德信人壽 以客戶利益出發,開創寬廣的藍海

   1947年,台灣第一家保險公司成立至今,目前存活於市場上的保險公司,共有本土商37家,外商16家(包含產險與壽險),總計高達55家之譜,推出的 保單種類琳瑯滿目,保費歷年收入在2004年達到1兆4千多億;結至2004年,壽險及年金險有效契約數佔總人口比率為166.3%,即平均每人擁有 1.7張保單,創下歷年新高點,各家保險公司想要瓜分這塊有限的市場,無不使出渾身解數。

  在市佔率前幾名的保險公司主導遊戲規則的強勢態度下,後繼者只能盲從地跟隨起舞,伺機以低價、傾銷等等紅海策略攻佔市場,彼此競爭的是價格,因為他們只能靠大量生產、降低售價來獲取利潤,商品同質化程度相當大,服務內容與行銷手法互相模仿,難以達到差異化。

   保德信人壽1990年進入台灣市場後,在2001年2月正式升格為台灣第一家外商壽險子公司,2004年購買企業總部並於次年進駐,面對逐漸狹小的市 場,保德信人壽沒有為了該如何擬定市場策略,修正行銷手法而苦惱過,反而自有一套定見,以全球一致的使命、願景與價值觀三大核心策略,面對嚴苛的考驗,不 曾改變過。經過數年的努力,終於讓保戶體認到該如何挑選真正契合需求的壽險,成功地開創對手無法進入、模仿的寬廣藍海。

本文摘自天下文化,看不過癮請到這裏有專題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魚尾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