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醒森林

剛走進森林就遇上一場傾盆大雨
本能的就地找掩護避雨
姑婆芋巨大的葉面是最佳的天然雨傘
我躲在芋葉下面,聽著雨滴落在各種植物身上,拍打出不同的樂音
『不是我小氣,你們人類真的好奇怪,雨是大自然的恩賜,你們為什麼要躲?』
沒聽錯吧!我竟然聽到姑婆芋在對我嘲諷
『乾旱時到處祈雨,真正雨來了行為卻又如此抗拒,你們真是想的和做的不一致』『淋雨吧!享受來自大自然的恩典』姑婆芋接著又說
『可是我怕會著涼』我有點心虛地辯解
『是啊!你們總是太小看自己生命的本能』
『你們已經背離你們祖先對自然的敬畏』
『你們總將自己隔離於自然之外,忘了大自然不會給予生命所不需要的』
雖然我還不能完全體會她話中的含意
可是我想起著森林使者的告誡:
『放下所有的成見,去接受一切』

我鼓了勇氣從葉子下方走出,邊淋著雨邊告訴自己:
『嗯!與大自然合而為一是人類很重要的一個課題』

『恭禧你!跨出了一大步』
咦!這不是拉不的聲音嗎?

『我在這裏!』

只見他在眾樹環繞的草地上手足舞蹈
並為濺起的水花高興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魚尾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