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從前,在天堂上有好多的小天使,小天使們每天都很開心的玩。

有一天,有一個小天使,他想要到地球上去玩,於是,其他有好幾個小天使也說要跟他一起去,他們約定要在地球上成為一家人。
小天使們就一起去問天父可不可以,天父說,可以啊,那我會讓你們到地球上的時候,把在天堂上的事情忘掉,等到你們找到彼此的時候,你們就會想起來,這個要一起相親相愛的約定喔!

於是,要當爸爸的那個小天使就先到地球上,生出來,成為一個小男孩。
要當媽媽的那個小天使也跟著到地球上,生出來,成為一個小女孩。
小男孩和小女孩都慢慢長大了,變成大人。
雖然他們已經忘記從前在天堂上的事情,可是他們的心裡卻都記得要找到相親相愛的家人的這個約定。
所以他們就一直找啊找,有一天,小男孩認識了小女孩,他們就很喜歡很相愛,他們決定要在一起,於是他們就結婚,成為家人。

在天堂上的小天使,看到了爸爸媽媽很相親相愛,好開心,他說,我要去當他們的寶寶! 於是他就從天堂上咻地飛到媽媽的肚子裡,成為他們的寶寶。
爸爸和媽媽很高興,幫小寶寶取了一個很棒的名字—叫友友,意思是她會跟整個世界很友善的做朋友。
友友在媽媽肚子裡一天一天的長大,直到有一天她決定要生出來了,媽媽就到醫院請醫生北北幫忙,將友友生出來。 (註:友友因胎位不正剖腹產)
友友從媽媽肚子裡抱出來的時候,哭得好大聲喔,醫生北北和護士阿姨都嚇了一大跳,都說:好有力氣好有精神的寶寶喔! 爸爸在旁邊也覺得,這是一個好了不起的寶寶。
然後醫生北北就把 寶寶包起來給媽媽抱著,爸爸媽媽看到友友就好喜歡她好愛她,友友看到爸爸媽媽也好喜歡好愛他們。

友友小寶寶每天都喝媽媽的ㄋㄟㄋㄟ,喝好多好多,也很認真地睡覺。她一天一天的長大。最喜歡爬來爬去,也最喜歡唱歌和動來動去跳舞。
友友寶寶有好多人都愛她,爸爸媽媽、阿媽阿公、外婆、伯父伯母、姑姑、舅舅舅媽、大阿姨、嘉瑜阿姨、還有偉軒哥哥…大家都最喜歡她。
一歲的友友寶寶,最喜歡爸爸媽媽抱抱。
媽媽有一個軟軟的布揹巾,可以把友友裝在揹巾裡揹在胸前,然後帶著她到處去玩,友友可以在揹巾裡面喝媽媽的ㄋㄟㄋㄟ,也可以在揹巾裡面睡覺,路邊不認識的阿姨叔叔看到了,都覺得好特別。每次她看到媽媽拿起揹巾,就知道又可以跟媽媽出去玩了。

有一次爸爸媽媽去參加一個攝影比賽,友友也有參加。
於是,爸爸揹著照相機工具,媽媽用揹巾揹著友友,他們去了好多地方拍照,從天亮到天黑一直拍照,友友玩得好開心。

友友兩歲的時候,舅媽生了宇又弟弟,然後嘉瑜阿姨也生了柏鎮弟弟。她有兩個表弟了。
她很喜歡跟柏鎮玩,於是,她就想要有自己的弟弟。
所以她就站在窗戶旁邊看著天上,看到在天堂上還有一個想要下來的小天使,就是小草弟弟,一直找不到路來他們家,友友就很高興的跟小草說:我們在這裡~我們在這裡啊。
小草看到了,也很高興的就咻地飛到媽媽的肚子裡,住下來變成友友的弟弟了。
小草弟弟很愛友友姐姐,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就最喜歡姐姐。只要是友友姐姐跟他說話,他就會一直踢,好像也要跟姐姐說話。

爸爸媽媽常常開車帶友友去很多地方玩,友友很長大,知道小朋友坐在車上,要坐在自己的安全座椅上,每次都讓媽媽把安全帶綁好。
媽媽開車的時候,常常唱歌給友友聽,友友最喜歡了,媽媽也有準備一個小小錄音機在友友的座位旁邊,如果媽媽需要很專心的時候,友友就會聽自己的音樂,唱自己的歌。

友友很喜歡學媽媽做事。媽媽洗衣服,友友也拿小臉盆和小毛巾來洗、媽媽掃地拖地,友友也拿她的小掃把來掃地、媽媽洗碗,友友就洗她的奶瓶和杯子。

友友一天一天長大,她已經長到三歲了,她最喜歡對著鏡子跳舞,唱自己編的歌。也喜歡媽媽講故事給她聽。
爸爸買了「嘟嘟的法語世界」故事書和CD,友友很喜歡聽爸爸講嘟嘟到處旅行的故事,每次都一直聽一直聽,她還會自己翻書看圖片自己講喔。

友友很愛很愛小草弟弟,小草在媽媽的肚子裡一直長大,準備要生出來了。
有一天晚上,媽媽要去醫院生弟弟,可是友友已經在睡覺了,爸爸就打電話請姑姑來陪友友,友友半夜醒來,只看到姑姑陪她睡覺,姑姑告訴她,爸爸媽媽去醫院生弟弟,友友很長大的就乖乖睡,等到第二天,姑姑就帶友友到醫院看媽媽和弟弟。小草看到姐姐,本來在哭哭的,就笑了,因為他認得友友姐姐喔。
媽媽有一條另外的揹巾揹小草弟弟,友友也想要跟媽媽一樣,所以,媽媽就做了一條小揹巾,可以讓友友揹她的娃娃,所以他們出門的時候,媽媽揹小草,友友就揹她的娃娃,弟弟要喝媽媽的ㄋㄟㄋㄟ時,娃娃也會喝友友的ㄋㄟㄋㄟ,他們都是媽媽。

友友有好多好朋友,爸爸媽媽常常帶友友去找他們玩。有一次台北的芷菱、台南的君君姐姐一起來找她玩,她們在飯店裡玩好久好久,最後爸爸要她們玩睡覺的遊戲,全部躺下來眼睛閉上,看誰先睡著,結果,友友就好厲害第一個睡著了。
現在友友是真正的大姐姐了,媽媽說她可以去娃得福托兒所上學了。

友友快要四歲了,每天都在娃得福玩得好開心。放學的時候,媽媽會來接友友,然候帶她和小草一起去散步,有時候他們會去買花,花店阿姨很喜歡友友,每次都讓她自己選一朵花,回家的時候,友友就會把花插在瓶子裡,給她喝水照顧她。
他們住在市民廣場的大草原旁邊,爸爸媽媽常常帶友友和小草到草地上玩球、跑來跑去、吹泡泡、騎腳踏車和放風箏,還有揀美麗的樹葉,做成葉子先生和葉子小姐一起跳舞。
友友會唸娃得福的唸謠給爸爸媽媽聽,最喜歡唸老鼠娶新娘,和七月七,阿媽阿公也好喜歡她唱新年的拜年歌,都一直請友友唱給他們聽。

爸爸媽媽和友友、小草常常在家裡一起玩遊戲,夏天的時候,友友會把衣服脫光,假裝和室房是大游泳池,在木地板上游泳,好不開心! 冬天的時候,媽媽會在大床上用棉被做一個山洞,友友和小草就很喜歡躲在山洞裡玩。

媽媽常常帶友友到媽媽公司,公司裡的哥哥姐姐都很喜歡她,秋蘭姐姐借摩托車給媽媽載姿穎到公司,沁昀媽媽和沁昀爸爸會拿蛋糕麵包給姿穎吃,紫婕姐姐帶她的小雞給姿穎玩,妗容姐姐送姿穎可愛的小海龜,雅莉姐姐送姿穎小風車,Levy姐姐送姿穎美麗的彩虹鞋,小朱哥哥還會跟姿穎玩躲貓貓,佳惠姐姐開車帶他們回家…。
爸爸也常常帶友友去爸爸公司,在公司玩剪剪貼貼,或看巧虎,爸爸的同事也常送東西給友友,大家都好喜歡跟友友做朋友。

友友快要五歲的時候,他們搬到更靠近娃得福的這個新家。
在佈置新家時,爸爸自己刷油漆,也讓友友和弟弟幫忙小桌子刷油漆,他們刷得好美麗。
友友很會演布偶戲,每次佈置美麗的舞台的時候,大家都好期待看她演布偶戲,連小草弟弟也學會跟姐姐一樣演布偶戲。

友友很會唱歌,每天早上媽媽都好喜歡友友在床旁邊唱好聽的歌,媽媽才有力氣起床抱她。
有時候,爸爸媽媽會帶友友和小草到河邊散步,看水,或者到公園騎腳踏車。友友很會騎腳踏車,可以騎好遠好遠。
在家裡,每天晚上友友和弟弟玩寶貝,如果媽媽沒有陪他們完的時候,就會旁邊做東西,做被子、做娃娃、貓咪、餐袋、帽子和花…給友友和小草,然後他們就洗澡、到床上躺好,媽媽會說好聽的故事給他們聽。然後一起睡著。
就這樣,姿穎已經快要過五歲生日了,她越來越長大,每天都好開心。

這就是姿穎的生日故事。

友友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魚尾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