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好友轉寄來的文章:教人得到財富的最簡單的方法是教他如何變得快樂』看完之後覺得很有意思。 這讓我想起多年以前,我在演講情緒管理的課時,常鼓勵學員運用的三帖快樂的妙方

第一帖:
自己就可以做。第二帖:每天都可以做。第三帖:越簡單越好。自己就可以做,表示快樂不須受制於人每天都可以做,表示可以常常擁有快樂;越簡單越好,表示可以很容易就快樂。

謝謝好友的提醒,她知道我最近可能活得太沉重了。我都忘了自己以前教人的妙方,快樂其實是垂手可得,我趕忙在當下花了30分鍾,寫下100項會讓我快樂的人事物。

友友/小草/聽音樂/寫作/好朋友
/幫親友規劃保單/大姐/公主/angel/維祥/淑萍/看書/吃美食/講笑話/冒險/自助旅行/青海/西藏/騎馬/大草原/白雲/海/高山/森林浴/泡湯/頭部按摩/spa/攝影/創作/剪輯/表演/唱歌/導演/把家整理乾淨/佈置/喝下午茶/演講/分享/助人/幫人生涯諮商/激勵別人/愛人/擁抱/講真心話/奧修/大愛旋轉/蘇菲舞/看歌唱比賽/藏傳佛教/天唱/游泳/打棒球/打籃球/騎自行車/騎嬉皮摩托車/喇嘛/看世足賽/手抓羊肉/青島啤酒/新疆烤肉/感恩/心靈契合/使命/好的音響/正義伸張/瘦一點/關心別人/照顧人/說到做到/打完邀約電話/大塊吃肉/團隊合作/性愛/撫摸/花錢/中獎/買書/買唱片/健康身體/運動的流汗/芳香療法/媽媽肥炒/媽媽煮的菜/爸爸心情好/上心靈成長的課/帶課程/教育訓練/當教練/澎湖/有顏色的夢/看電影/聽演唱會/說相聲/舞台劇/音樂會/彈鋼琴/打爵士鼓/冥想/靜心/大自然........

寫完之後,就覺得自己很幸福很快樂,看到自己擁有的一切,而不是不足的部份。所有會讓自己快樂的人事物,其畫面或情境都會在寫的時候,一一出現在腦海,感覺腦內嗎啡好像就一直分泌出來,真的馬上就快樂起來。

你要不要也來試試?寫的時候,記得不要想太多,給自己一點時間的壓力,一直寫一直寫,而且儘量是符合我講的三帖妙方,寫完之後,你一定會有奇妙的體驗。來吧!就是現在!你快樂嗎?我很快樂!


附錄:快樂帶來財富

陳勝英醫師 96/05/01

教人得到財富的最簡單的方法是教他如何變得快樂。怎麼說呢?道理很簡單,因為一個快樂的人會吸引美好的事物進入他的生命裡,這些美好的事物包括一切在生命裡的所有有用、方便、舒適的東西與機會:越來越多的財富也是其中之一。當然生財之道,不僅快樂而已;但快樂會比較容易引來財富卻是確定的。 也有人會反問,沒有財富,怎來快樂?這種想法,在很多情況下,也是有其道理的。但一個人若要先有財富之後,才能得到快樂,他就會死命的追逐財富,雖然也可能因此而得到財富,但這樣的人一旦得到財富時,卻往往會發現他已失去了快樂的機能,甚至於在千辛萬苦之後,不但沒有快樂,就連財富也相當遙遠,就只能徒負霍霍了。

所以,我們不必要有錢時才覺得快樂,如果你一直這樣想,一直追求錢財,你就可能會把錢財推得遠遠的,因為你一直認為你沒得到。而如果你已有了快樂,你就不一定需要錢財,你只需想辦法使你的人生過得更豐盛就得了,錢財就會這樣跟著你來。 我們俯仰於天地間,要充分瞭解是我們自己創造了我們內心的境界,我們可以決定現在就快樂起來,因為我們就是為要得到快樂而活的。所以,思考一下:當我們用正面思考給這個世界帶進更多的快樂時,這個世界也會同樣回饋給我們更多的快樂,這一定也包括更多的財富。想更富有,可以先把時間用在使你的人生更快樂的事情上面,這不是更簡潔有效嗎?

先從簡單容易的事做起,出去做點義工,看場電影,看彩虹,帶全家到喜歡的館子吃飯,都是很容易就可以做到的事情。重要點是我們做這些事情時,要專心的去感覺快樂,讓快樂從我們靈魂的深處發出進入這個世界裡。 我認識一名年輕女士,除了有超人的眼光與過人的智慧外,看她每天嘻嘻哈哈的,在辦公室中跟每個人有說有笑,跟每位客人講電話也都是輕鬆愉快的口氣,她的臉上的笑容永遠掛著,不管大事小事、好人壞人,她都可以找到令她感到快樂的事,她從不改她快樂的本色。你知道嗎?談笑間,她所接洽的事業的內容都是幾億幾十億的。像她這樣的人,要變成富婆,會比任何人都快。

所以不要坐在那裡不動,站地來,立刻行動,撿起任何會讓你高興快樂的事,不管大事小事,只要你能快樂就好;有時,你也不一定要做什麼,只要你心裡感到快樂從靈魂裡發出來就好。最容易做到的事情,就是為過去的與現在擁有的好事感恩,並將這種感恩的心放送出去。這個宇宙最妙的秘密是當你內心有東西時,,外在的世界也會圍繞著你把你內心的東西創造出來。 所以,好好的去創造內在的快樂吧,因為會讓你快樂的外在的更多實際事物就會跟著來。 現在我就隨手舉出一些可讓我們快樂的人事物提供大家做參考,也請讀者隨時在這名單上替你自己添加更多的項目:

媽媽、 老公
老婆弟弟妹妹兒女爸爸祖母Grand Pa師父周杰倫JolinMichael JacksonNicoleTomCruiseCindy Lopher於美人周潤發觀世音菩薩耶穌雨後的彩虹白雲陽明山冬天的太陽溫暖的被窩溪頭 杉林溪淡水漁人碼頭Starbucks小人國八仙樂園劍湖山綠島熱泉狄斯耐樂園溫暖的床華納威秀京華城關西休息站太魯閣 阿里山Costco大潤發日月潭故宮光華商場士林夜市所有夜市世貿中心電腦展錢櫃ATM海邊 老街廟口7 ElevenLasVegas波斯飛毯書店新光三越小溪媽媽的麵古坑咖啡彰化肉丸燒肉粽仙草冰芋圓米粉湯酒釀小米粥小籠包McDonald Pizza紅豆湯刺阿冰臭豆腐甜甜圈 派泡麵自助餐龍眼 龍蝦鹿鼎記雍正大帝楊貴妃紅樓夢Star Wars魔戒露營星星生日派對下班了週末到了信用卡我的電腦故事書愛車開新車騎馬車訊可魯小呆蜥蝪天鵝小鴨鬱金香白牡丹 桂花杜鵑花玫瑰 蘋果榴槤蓮霧等等... 至少還可在這裡再列出一萬個,每一個都可以讓我們之中的人得快樂。

我們活著,就因為這個世界都處都可找到快樂!所以快樂吧,幸福就在眼前,財富也就在手邊。快樂無窮,財富就無限。 所以多愛愛你的親人,大家快樂著來;聽聽蔡依林的歌,讓全家人快樂起來;開個生日派對,也讓大家快樂起來;...等等,都會讓你更有錢的,何樂而不為呢?

陳勝英醫師資訊網 http://drchen.myweb.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魚尾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