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想明白 誰是自己生命不該錯過的真愛 特別在午夜醒來 更是會感慨  心動埋怨還有不能釋懷 都是因為你觸碰了愛 如果這就是愛 在轉身就該勇敢留下來 就算受傷 就算流淚 都是生命裡溫柔灌溉 愛在回憶裡總是那麼明白 困惑的心 流過的淚 還有數不盡黑夜等待 如果這就是愛 如果你當時明白 後來的生命裡 是快樂還是悲哀 特別在夜深人靜時 想起未來 是否能平靜不會像現在 只是因為你擁有了愛 如果這就是愛 在轉身就該勇敢留下來 就算受傷 就算流淚 都是生命裡溫柔灌溉 愛 在回憶裡總是那麼明白 困惑的心 流過的淚  還有數不盡黑夜等待 如果這就是愛 如果這就是愛 ......《如果愛》》演唱:張學友。
《我可以愛你嗎?你可以愛我嗎?》這是每個人都會有的愛與被愛的需求。

2007.3.9 我回台北總公司上課,為了善用這個難得北上的機會,當天晚上及隔天,我順便安排見了幾個朋友,過程中我體驗了滿滿的愛,至今仍未平息.....。
3/9 05:30
手機的鬧鈴響了!妻兒仍在被窩裡熟睡,我偷偷地輕吻了她們,看著她們安詳的面容,
才要離家就開始想念,不過心底很清楚這樣的努力為了什麼,即便孤獨還是要勇敢向前。

3/9 09:20
在高速公路塞了好久,終於在微雨中到達台北。承德路上的計程車司機非常慇勤,我一下客運就跑過來要幫我提行李。因為趕著要去總公司上課,我也沒多考慮就坐上計程車,
直接開往南京東路五段。這個運將很親切,年紀大約五十多歲,他邊開車邊看著後視鏡,問我是不是從南部上來,我告訴他我從台中上來出差,他說他也是台中人,因為台中的計程車生意不好做,只好上來台北打拚,他每次上來台北工作14天,然後再回台中休息2天,如此週而復始。

我好奇地問他,那在台北租房子嗎?他回答說:『不用租房子啦!.....』為了省錢,他不是睡車上就是花300元去洗三溫暖,說著說著馬上從車上的置物箱拿出一疊的貴賓券,『來!送你一張,可以去SPA又可以休息12小時,但千萬不能點東西吃,很貴喔!』他頗為熱心地
繼續分享他在台北的求存經驗,我卻頓時默然無語,透過鏡子反射看見的是一張佈滿滄桑歲月的臉。是什麼樣的理由,要讓他離鄉背井,睡在這樣一個又冷又濕的台北街頭?為了賺錢餬口嗎?還是為了故鄉摯愛的家人?

如果這就是愛,在轉身就該勇敢留下來,就算受傷、就算流淚,都是生命裡溫柔灌溉‧‧‧如果這就是愛!如果這就是愛!

常認為業務是一條孤獨的路,為了理想而走一般人不想走的路。看到這位運將再想想自己,自己真的很幸福,有可以付出愛的對象,也是妻小心中的最愛,不要再認為自己是孤獨的了。

其實單獨和孤獨並不一樣。孤獨是別人不在。而單獨卻是和自己在一起。大部份的人都害怕和自己獨處。所以會感覺到孤獨。

如果這就是愛,單獨也是存在必要的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魚尾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