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一則新聞
根據統計台灣最新的離婚率已超越美國
平均每2.9對就有一對離異
太可怕了
這表示以後一生只結婚一次的人將是個異數
這到底是自古以來的婚姻制度禁不起現代價值觀的考驗
還是現代人越來越沒承諾

專家們常說要維持婚姻不在於那紙結婚證書
而是雙方對彼此的承諾
所以有人會這麼說
基於我對她(他)的承諾
我必須(應該)如何如何…..
對此我有些不同的看法
婚姻不是靠維持而是要去創造
我認為在承諾之上
還有一個更源頭的東西
那就是有關於愛的初衷和渴望
不管現在如何
常問自己當初為什愛身邊這個人?
是基於什麼樣的動機想要和這個人生活在一起?
我想要在這段親蜜關係中創造什麼樣的價值?
如果不滿意,現在我還可以怎麼做?

『人生四大秘密』一書中說得好:
『兩個人之間的愛,不是由互相凝視產生;而是兩個人往外看,看向同一個方向』

我是一個不愛約束渴望自由的人
結婚至今已快九年
我一直覺得我並不適合於婚姻
直到最近我逐漸學習到
其實婚姻並不妨礙我的自由
真正會限制我自由的人只有我自己
我現在很喜歡我的婚姻生活
我們終於一致地想要有個小孩

我要如何如何是因為我愛
而我愛是因為我真心渴望
和過去無關
和未來也無關
只因當下的選擇和不斷地創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魚尾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