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成功學的訓練
都會提到企圖心
可是簡簡單單過生活不是比較快樂嗎?
為何老是要我們要更多、要更大?
這樣會把生活弄得好煩好複雜
別想那麼多不就沒那麼多問題
為何不接受現況?
這樣就夠了,人要知足啊!

真的是不想就沒有問題嗎?
真的能忽視內心深處長久以來的渴望嗎?
午夜夢醒時真的不會遺憾自己有許多理想沒有實現嗎?
簡樸可以是一種生活態度
簡樸可以讓人不被物質所奴役
但是簡樸不是消極被動、不是冷漠逃避
不要用:【我很好了!我這樣就夠了!】
來讓自己停止成就與貢獻
對於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可以懷抱知足感恩的心
但對於去完成人生的使命
確值得窮盡畢生的追尋和努力啊----------

我是誰?我要什麼?我為什麼要?我如何要?我何時就要?

人生有六大領域
可以分為家庭天倫、事業理財、社交人際、身體健康、心智成長、精神道德
你可以均衡的發展這六個領域
也可以在其中找到你的天命
它可以是很簡單的目標
可能是幫助更多的智障同胞過一個更有尊嚴的生活
但是卻需要靠你更大的企圖心
去讓這件美好的事情發生

想想華光的葉神父
他還在穿一雙破襪子
他的生活過得夠簡單了吧!
可是這和他的企圖心並不衝突
當初要不是因為他相信社會有愛
而且透過不斷地行動去感召(Inroll)更多人的愛
怎會有華光智能發展中心

他接受現況、接受事實
但是他並沒有安於現況
雖然華光卓然有成
他心裡還是不斷出現一個聲音
:『這些智障朋友長久的未來怎麼辦?』
:『我還可以為他們多做一點什麼?』
Focus in 時可以很簡單
但是Focus out 時卻可以企圖成就更多、貢獻更多
要不然怎會有華光福利山莊的計劃呢?

葉神父如此
慈濟的證嚴法師不也是如此嗎?
他們就是領袖
LP的最佳典範.........................。

失去夢想,就形同死亡。
我是誰?我要什麼?我為什麼要?我如何要?我何時就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魚尾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