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夢嗎?
不!我沒時間做夢!
我總認為白天有太多不能滿足的慾求
晚上才會透過做夢來轉移
愛做夢的人
簡直是活在虛幻之中
我是一個務實的人,所以我很少做夢
就算難得做夢,醒時也從未記得

我的另一半剛好相反
她幾乎是每天都會做好幾個夢
有時候甚至還會做彩色繽紛的夢
每當她訴說夢境裏的點點滴滴
總能巨細靡遺、栩栩如生
令我有種錯覺
對她而言
也許夢是人生,而真實世界才是不可捉摸的夢境

這天突然有些不同的想法
如果真有靈魂的存在
睡眠不過是身體某些器官的休息
特別是大腦停止了思考
不再想可不可能或應不應該的問題
靈魂就得到釋放
就開始在不同空間堨|處遊盪
而夢大慨就是靈魂偉大冒險的全記錄吧

那為什麼我很少做夢
難道是我很少有白天辦不到的事嗎
還是我的意志力太強
讓腦袋緊緊操控著我
看著一個又一個的目標
連睡覺也未能善罷干休
腦袋會說:『專注地睡吧,你的時間不多,你明天醒來還有很多活要幹呢!』
是的,我沒有多餘的時間做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魚尾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