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十週年有感

我現在個人財務的狀況
對我的人生正是一個很大試煉
因為我對金錢的不重視
我總想:人不應為錢而活,甚至潛意識裡有點鄙視金錢
認為錢是罪惡的深淵,會令人腐敗。
這種心態引來我要的結果
就是一窮二白
我當然喜歡有錢
但是當我有錢我就會趕快把他轉化成別的物質
深怕變成有錢人.......
而我以前是瞧不起有錢人的
因為小時候很窮
因自卑而產生的自大狂吧
因為在那時候要變有錢是困難的
而在態度上去認為我不需要有錢、有錢好俗氣的清高態度卻是容易的
慢慢的就形成我心理上的制約
面對『錢』我就不自然起來
以致錯過很多學習面對他的機會
我不愛錢,錢也不愛我
他當然喜歡找一個愛他的人相處,不是嗎 ?

當我缺水喝時,我四處找水塔
因為如果找到水塔,馬上就有水喝了
可是萬一水喝完了怎麼辦?
是不是找到水源比擁有一個水塔更重要

我當初創業好比在自己中意的地點
挖鑿一個屬於自己的水井
可是挖了十年
雖然也挖出一些水源
可是與付出的心血實在不成正比
當我負債累累,入不敷出時
開始會懷疑是不是白幹一場
這個地方是不是根本就挖不出豐沛的水源
我會出現想要再找一個收入更好的工作的念頭
因為找一個更大的水塔馬上就有水喝了
可是這又是一個試煉
雖然找一個收入更高的工作可以解決我目前的困境
但是找到我生命的活水源頭
是不是更重要
我要與我當初決定要創業時的信心在一起
我一定是挖的還不夠深
要不然就放棄一些舊習慣、老方法吧!
試看看還有什麼行得通的方法

我迷失了一陣子
理想早被現實矇蔽
我要撥開雲霧
我要尊重金錢
拋棄三十多年來對它的偏執
我要活水源頭
錢確定不是我的天堂
可是卻是一直試煉我上天堂的功課
我不可以再翹課了................

鈴-鈴----

起立、敬禮、老師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魚尾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