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老婆受不了懷孕的不適
對我說:『人為什麼要懷胎10個月?』
『為什不是像狗像貓只要1、2個月就好?』
我當下的回應是:『因為這十個月是準父母親的學習修練期』
我以前以為我可以是很溫柔、很體貼的男人
自從老婆懷孕之後
我才發現我的溫柔、我的體貼根本就是小兒科
我常會因為她身體的不適而煩躁
我常會因為她沒胃口而束手無策
恨不得換我代替她來懷孕
恨不得由我代替她多吃一點

我的《善解》還不夠
我的《包容》也不夠
我得《知足》老天爺給我這一切
並且《感恩》這磨練背後帶給我修行的禮物

就是要多喝慈濟的四神湯:
《知足》、《感恩》、《善解》、《包容》

你呢?

也來一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魚尾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