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Team
是一起帶LP42的Senior Team
我們的緣很深
所以那怕課程都結束一年多了
我們還是很<媽><及>
我們組了一個俱樂部
叫做<麻七豐俱樂部>
專為慶祝生命
起初每個月聚會一次
分享每月一書的心得感受
後來
怕書看太多,腦袋會打結
就開始增添餘興節目

這天
克萊兒發出英雄帖
說是她從懸崖跳下已滿一年
要大肆慶祝一番
咱們認同澳洲的真人部落
他們也是當自己的生命有所成長突破時
可以邀請全族的人一起來為他慶祝
這比慶生有意思多了
因為生日是不必做什麼
它就自己會來的日子

一年前
克萊兒厭倦自己的生命只是如此
決心要離開舒適的求存範疇
我鼓勵她勇敢地從懸崖跳下
因為會有
一種柔軟的
歡迎的
令人愉悅的
粉紅的
如玫瑰花瓣的
有活力的
很棒的…..東西正在等著她


2002.7.18 19:30 我們相約在復北教室門口碰面
我專誠從豐原北上
大夥說我太有承諾了
我說從今以後請改叫我姓<陳>
結果被嫌這個笑話好冷
我回說
會覺得冷是因為我走得太快
結果被笑這個笑話更冷
克萊兒乾脆推薦我去參加網路四格漫畫冷笑話比賽

不過她也沒熱到那
因為她挑的第一家<莫西歌>餐廳
就被我們否決
一年前我剛從青海自助旅遊回來
她就是帶我們來這兒聽我講古
想不到跳崖後
她竟然忘了
幸好小妮子反應快有備案
馬上帶我們到另一家日本料理店

一進門
看到有一桌客人的桌上
擺了兩瓶台灣青啤
我的眼睛馬上一亮
精神也為之一振
直呼:『就是這兒!』

打從去年我在西安喝了青島的漢斯啤酒
我就沒有再喝啤酒了
因為那種清涼甘甜、直奔腦門
真是美的無法言喻

我不愛喝酒
卻愛有能一起喝酒的交情

打從小時候
因為父親身體不好
每逢過年過節或喜慶宴客
我和大哥兩人就要子代父職
一桌一桌向親戚長輩敬酒並說吉祥話
後來長大到台北唸書
每次和同學聚餐
不管是啤酒還是可樂
總要習慣性地舉杯

入伍服役之後
我可是滴酒不沾
因為在澎湖當憲兵
每逢慶生餐會或有人退伍
一定是互相灌酒吐到不醒人事
我雖然身為軍官
卻無力扭轉這傳來已久的惡習
只能獨善其身
佯裝自己不能喝酒

出社會後
每逢喜慶宴客
我也不喝酒
不管酒是多麼名貴
不喝就是不喝
在我的心裡
交情不夠喝的酒都是苦澀的

我也不愛獨自喝悶酒
因為酒是用來慶祝生命的
能一起喝酒的朋友都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因為彼次信任
因為無話不說
因為沒有虛假
因為惺惺相惜

當我舉杯時
我們是一體的
是哥兒們
是夥伴
是享受這樣的關係
是珍惜這樣的緣份
更是慶祝彼此的生命

人生得意須盡歡
莫待無樽空對月

乾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魚尾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