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如何讓一滴水不乾涸

今天
在一部電影的情節中看到一個畫面
在通往喜馬拉雅高山上的某個寺廟前
有一排『瑪尼堆』
放著刻滿經文的石頭
其中有一顆石頭
用藏文刻著:『人如何讓一滴水不乾涸?』

好震撼我心的一問
眼淚忽地飆了出來
我何嘗不就是宇宙中的一滴水
近來越覺自己的乾涸

為何因?
生命不再熱情
只有擔憂與消磨
心靈沒有長進
僅存的是意志力的苦撐
日復一日辛苦的活著

我知道我偏離了我的道路
卻無力改變
慢慢地
我開始遷怒與怨恨外在的人事境
你們為何不懂得珍惜
我這宇宙中最珍貴的一滴水
為何不瞭解我的心
我的所求

我是一滴水
與人不同、獨一無二的水
我是一滴水
尊貴有理想的水
我是一滴水
驕傲有分別心的水
我是一滴水
龍困淺灘遭蝦戲的水

那天從台北的好友來看我
聊到:『允許自己有失敗的空間』
我才發現
自己心裡一直認定自己是常勝將軍
才會總是忽略自己常敗的事實

我想問題還是出在界限吧
我以為我的不同
是在於我的好、我的高、我的優、我的貴
我的完美、我的聰明

我的妄念
我的偏執
讓我自以為我我不是一滴水

『人如何讓一滴水不乾涸?』
就像片尾劇中主角
在歷經婆娑世界的輪迴之後
又再看到這顆石頭
當他雙手端起這顆石頭
翻到背面
上頭刻著:『讓它流入大海!』

人如何讓一滴水不乾涸?

人如何讓一滴水不乾涸?

人如何讓一滴水不乾涸?

人如何讓一滴水不乾涸?

人如何讓一滴水不乾涸?

讓它流入大海!!

這滴水
屬於大海
在大海中沒有界限
自然沒有乾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魚尾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