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認識你
但是我知道
你一定拍過大頭照

拍大頭照是個很大的學問
之所以說是學問而不說技術
是因為
自從數位相機問市之後
拍大頭照的技術
變得容易許多
即拍即看
攝影師可以減少許多閃失
成功真正的關鍵
反而是落在與被拍者的互動上
一種屬於在心靈上瞬間的溝通

所謂大頭照又名證件照
主要用途均為辨識身份用
既然是辨識用
只要真實清晰即可
可是在台灣
證件照的需求水平可是全球之冠
我自己以前還是學生時
就曾為了拍一組好看的大頭照
換了好幾家照相館

大多數的人拍大頭照
都希望拍下自己最美的那一瞬間
(之所以說是瞬間,就表示不常出現)

所以
胖的人希望拍瘦一點
瘦的人希望拍胖一點
臉方的人希望拍圓一點
臉圓的人希望拍尖一點
大頭的人希望拍小一點
血盆大口的人希望拍得櫻桃小口
大小眼的人希望拍得均衡一點
禿頭最好頭髮拍多一點
白髮蒼蒼也要給它烏溜溜
魚尾紋別出來
法令紋淡一點
痘痘躲起來
黑斑不見去
牙齒要齊白(整齊美白)
歲月不能催人老

眼睛要水汪汪
鼻孔不能朝天
笑要自然
酷要個性
不嚴肅
不做作
還要拍得像自己

我不能說這些全是屬於人之妄念
就把它當成
對幸福的想望吧

不過只花二、三百元
耗時約莫十分鐘
你就要我幫你完成你一輩子都做不到的事
ㄟ這個
是不是給它有點過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魚尾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