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科技之賜
現在拍完大頭照都可以先在電腦螢幕上預覽
每當我陪客人挑選照片時
就是觀察人性的好時機

人常有一種幻覺
會將美麗定格
如果你曾經拍過一張好照片
你不自覺會一直以為自己還是長成那樣

常常遇到客人看到螢幕上的自己
會驚訝地說:『那哈麥』或『那哈老』
嚴重一點的
甚至不承認那是自己
還要拿出以前的照片來證明
當他從包包拿出證件時
果然是差很多
因為
通常那都是五年或十年前拍的相片
要不是長髮飄逸、美若天仙
就是年青有為、英姿煥發

實在不忍心實話直說
只好安慰地

現在比較有福氣(胖)
現在比較有智慧(老)
今天比較勞累(憔悴)
今天比較嚴肅(麻木)

最好笑的是
常會遇到有客人說:『你怎麼把我拍得大小眼?』
遇到這種情形,我實在很為難
總不能回答說:『ㄚ!你本來就長成這樣,難道我會變魔術喔!』

不過這不是專業人士應有素養
我只能委婉地說:『嗯,真的耶!一邊稍微比較大』、『你要不要照一下鏡子?』
當客人照過鏡子後
通常會說:『那怎麼辦?』、『可以幫我拍得一樣大嗎?』

哇咧 !@#$%$^ !!!
難不成要我拿牙籤給你喔

好吧
娶某就要包生子
教你一個方法
用手按摩一下較小的眼睛
然後將眼皮上下拉扯之後
用手指撐著不動
當我喊要拍了
手才能放開

通常這樣可以改善約七成的情況
至於
其它三成
那只好用影像軟體來<變眼>囉

艾!
眼睛一樣大真的那麼重要嗎
沒有人五官長得是十全十美的
不信的話
你現在去照鏡子
然後對著鏡子微笑一下
我包證
不是眼睛大小不一
就是嘴巴歪斜

如果沒有
請再注意一下的耳朵是否平高
牙齒是否整齊
眼球是否置中

如果都ok
那我得勸告你
現在還在這幹嘛?



還不趕快去當模特兒或明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魚尾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