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在自己的新聞台寫東西了
只因為生命在轉折中陷落
在深淵中聽不到自己的呼喚
只有不斷地消耗
與苟_延_殘_喘

直到小草的出現
猶如地窖裏的一線曙光
直直照在我幽暗的頭角上
我之於我
不再是一個驕傲的靈魂
終於願意將自己交託出來
成為被救贖的對象

我選擇離開我十多年老板的生涯
離開我可以掌控的一切(負債除外)
離開安全舒適的框框
到一個新的環境
重新學習奉獻
過去身邊所有愛我的人
因為被我理想所感動,無怨無悔的付出
可是我呢
我做了什麼
除了追求自我的實現
我還做了什麼?

三個月前友友媽又懷孕了
石破天驚的消息
猶如頑皮地將自己推向另一個險境
看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
果然
我隔天就決定要離開自己一手打造的事業
到一個新的領域開拓
這次我的目標和任務很單純
沒有多高尚的理想和使命
就是賺錢還債

當然相對的我在家的時間變少了
友友媽光照顧友友就已經累癱了,那有閒暇理會肚子裏的小胚胎
果真是放牛吃草自己看著辦
直到有一天
我忽然覺得這樣好像對小胚胎很不公平
當年懷友友的時候
可是花盡心思在做胎教
現在呢?難不成真要照豬養?

不行不行
得先幫他取個名字
這樣才會意識到他的存在
可是該叫什麼名字呢
對他並沒有太多的感覺
只覺得他很識相
沒人理他,他還是努力長得好好的
好吧
就叫他小草好了
不管環境多惡劣
他還是有辦法生存下去
友友媽也點頭
就此
我們家老二就叫小草

昨天友友媽身體不舒服
陪她去台安醫院檢查
醫生說小草是帶把的
哎呀
跟我們的預感是一樣的
真是謝謝上蒼
讓我們有一女一男的寶貝

不過在婦產科看到很多衛教的海報
又勾起我初為人父時的回憶
看來
我得再好好做點功課
迎接小草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魚尾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