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

今天是中華民國第七屆立法委員選舉,也是改單一選區兩票制選舉的頭一遭。已經極度政治冷感的我,對於兩黨之爭,早已無多大興趣。可是這七年多以來,我對於執政當局治國之無能、用人之昏庸、公職之腐敗、派系之對立,實在已忍無可忍。


偉大的台灣人民啊!這次絕對不能再冷默!要勇敢地站出來,用選票教訓這些玩弄民意的可恥政客。為此,打從昨晚,我就和友友媽討論返鄉投票事宜。兩人討論的正熱,一旁聽得入神的友友,突然好奇地問我說:『爸爸!什麼是選舉?』、『為什麼要投票?』


面對一個五歲的小娃,不懂什麼是國家、什麼是民意代表,我遲疑了一會兒,好不容易這麼回答說:『嗯------選舉就是有一些人想幫我們做事情,可是只有一個名額,所以我們要選一個最好的人,來為我們做事。』


KIF_3775

下午五點多,我帶友友和大樹剛從公園玩樂回來,就迫不及待地打開收音機,想知道大選開票的情形。正當我聚精會神地守在收音機旁,得知執政黨這次顯然輸的很慘而興高采烈之時,友友認真地看著我說:『爸爸---!都已經投票投那麼久了,為什麼到現在,還沒有人來我們家幫我們做事?』


我聽完之後,突然傻住,然後就....笑到人仰馬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魚尾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