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專訪產生器

Bolgger中總是有許多才華洋溢,令人驚嘆不已的創造者。

其中我至為欣賞的一位是zonble這個傢伙

他提供了一個雜誌專訪產生器,只要填入一些參數,就會自動產生一篇雜誌專訪。

zonble雜誌專訪產生器:http://zonble.twbbs.org/etc/bw.php

 

這是我隨便填入一些參數後,馬上得到的雜誌專訪,很好玩,你也來過過癮吧!

 


斷自己後路,保險產業教父「大樹昭融」創新不敗

 

他,花了三年,建立一支超級家庭保障生產線。現在,他決定放下這些成就,前往青海,從頭開始……

 

作者:曾孝薇

 

凌晨四點,當整個台中市都還沉睡在睡夢當中,大樹昭融才拉下了美商蘋果人壽的鐵門。


三年前大樹昭融,不顧家人的反對,毅然投入了保險產業,但是三年過去,在所有人都不看好的狀況下,大樹昭融儼然已經成為了愛的使者,帶領美商蘋果人壽成為保險中的箇中翹楚。


大樹昭融這個名字,也許很多人不熟悉,但他卻是全球生產量最大、國際佈局最廣的保險霸王。他經營美商蘋果人壽,除了台中市之外,在台灣桃園、加拿 大、德國、中國深圳、江西、安徽、河南、黑龍江都設有工廠,主要客戶包括義大利Zegnazonga、Furafura、美國Gamigami、Max Lauren,年營業額超過九千八百兆元,佔全球市場二分之一。


「月亮代表我的心」


七年級前段的大樹昭融外表看起來君子不重而不威,說話時洋溢著一種童心未泯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挑戰。」大樹昭融喝了一口手中的果汁,摸了摸滑鼠,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挑戰,我依然相信,『當你真心渴望,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


大樹昭融的座右銘是「月亮代表我的心」,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我想最重要的,應該還是家庭給我的影響。什麼?你問我後母的事情?你知 道,在台灣嘛,大家都有言論自由嘛,你要寫,我也不會、也沒有辦法阻止你。不過你想想,上次郭台銘去告聯合報的記者,也不用告到倒,光是假扣押三千萬就夠 了。我也不想跟郭台銘比較什麼啦,不過老實說,我的錢好像也比郭台銘多那麼一點就是了。」大樹昭融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大樹昭融出身於一個出類拔萃超群絕倫的家庭,父親是馬友友,母親則是龍應台,從小灌輸大樹昭融傳統出類拔萃超群絕倫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秘密與奧修 禪修,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大樹昭融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 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大樹昭融便著手創辦美商蘋果人壽。


作為馬友友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保險,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馬友友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大樹昭融,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紮根。


年營收成天文數字、擁有九大事業部的美商蘋果人壽集團,內部的組織管理,也有一套聰明機制,那就是技委會。目前美商蘋果人壽集團有二十多個技委會, 大樹昭融形容,這是跨事業部的橫向單位,包括引進新技術、設備採購、人才審核及招募等,都有專職的技委會,固定時間召開會議,每一個技委都會親自參加。


逆境中求生存


在獲得巨幅獲利後,市場上,競爭壓力隨著低價風潮湧至。美商蘋果人壽最主要的對手傷天害理集團發動全面割喉戰,不但用菜刀割喉,還用六五步槍刺刀、 日本武士刀、雪飲寶刀、西瓜刀、鳳梨刀、油畫刀、拆信刀、牛排刀還有奶油刀割喉,導致商業談判時人人戴上安全帽與圍巾自危;每間倉庫都傳出監守自盜,公司 財務也被外包的清潔公司掏空。…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大樹昭融堅持發展保險產業的決心。


這時候大樹昭融遇到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伴侶—蝴蝶,帶領他開始閱讀《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給了他精神上的支持。「如果那時候沒有蝴蝶的話,我真的不知道我會怎麼辦,」大樹昭融長長地嘆了一口氣,「那時候,我真的差點要去匹夫之勇了!」


大樹昭融認為,追求財富的同時也可以保持心靈富足。當大家認為,商場如同戰場,充滿欺騙、爭奪,大樹昭融卻在接受專訪時強調,那樣思惟是無用的舊系統;只要用正面的態度,讓別人快樂,自然能兼顧自己的財富和快樂,走出商場的黑暗森林。


市場分析師嚴凱泰認為,美商蘋果人壽接下來的發展關鍵,是如何在青海的研發基地中,成功導入黃金奈米科技,經營出一條新的黃金奈米家庭保障生產線。


明年七月十五日大樹昭融即將帶著美商蘋果人壽前往青海發展。大樹昭融會交出一張怎樣的成績單?讓我們拭目以待。


附註1:本文純屬虛構,請勿當真!

附註2:再次給zonble拍拍手,實在是太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魚尾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